文学简历

作家王心麗 大美在民間LOFTER博客實驗空間

©文学简历
Powered by LOFTER

雾•爱 插页

1. 德  辉(许德辉) 

我曾甜蜜地梦想和两个女孩在一起共同生活,左边是兔子,右边是阿兰。我对她们用不同的话语表达同一种感情。可当她们同时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,除了沉重还是沉重,除了纠结还是纠结。她们的微笑能把我撕裂,没有一丝半毫的甜蜜和愉悦。有时撒个小谎也会被她们发现。两面不是人容易,两面做人难。 

2. 兔子(罗丁香) 

十年后的今夜,我还会记得十年前的今夜?十年不算长久,也不算短暂。十年后我三十二岁。二十五年后,四十七岁的我,回想今夜,用北京话说: 傻逼;用南京话说:呆逼。 

也许生活的本质就是粗口。优雅生活的背面、优雅情调的对面都是粗口。

3. 艾莉百惠(艾小芳)

只要他对我好就成。在中国有志女性只有两条路:要么通过联姻加速提升社会地位、扩大社会交际面;要么独身成为女强人。人的生命最长一百岁,能做事的只有几十年。十年后,我们这届同学,站在社会阶梯的哪一层基本确定。

4. 阿兰

在黄花村的时候,盼望离开农村,后来到了南京,又盼望有一天能到北京。这个愿望暂时不能对任何人说。如果,周迈克带我到北京,哪怕前面是火海刀山,哪怕左右是泥沼深渊,我也全然不顾。我这样的农村女孩,只能撞大运。社会是个大舞台,我在这个舞台上演没有剧本的戏。有句台词:破釜沉舟;还有句台词:背水一战。

5. 阿巴公(周迈克)

出了校门,就是大社会、大世界。我不知道自己能否混出个人模狗样来,也不知道将来流浪到多远的远方。还未发生的事,都是未知。已知的:在命运的牌桌上,拿到最差的牌也要发出去。说再见,也许明年,也许后年,也许在谁都没想到的时刻、谁都没有想到的地方,又见面了,那时,我们还会像今夜这么有话题。

评论(2)
热度(10)